福中坊Excel表單範例(一)


福中坊中的各位學員老師們:


大家安安囉!上個禮拜之時,在福中坊的「電腦團體」課程裡,娩莉老師讓學員們演練Excel表單範例,不知道學員們已做出來了嗎!筆者在這裡偷偷公佈答案喔!尚未做出來的學員們,請參考以下步驟,在加以改變變化不同的方式,將可以做的比筆者好多了捏!!!卡緊來參考喔~~~錯過就沒有了哩!!!



 



1.    將滑鼠指標移至Excel的存儲表格(A,1)上,押著滑鼠左鍵~~~(別放開喔~),押押押~~~拉拉拉~~~拉到(B,2)停停停!停了唷!






 


2.   接著點選上方的選單,選取「格式」點下去吧,再來點選「儲存格」!



3. 此時會出現一個儲存格格式的小視窗(用力往下看~),尋找小視窗裡的「對齊方式」的選單功能點選它,往下慢慢看將會看見「合併儲存格」勾選它吧,並按「確定」!



 4.將滑鼠指標移至(B,C)儲存格區間之中間線上~對準喔!此時會出現一個細細黑黑的十字,看到了吧!押著滑鼠左鍵~~~(別放開喔~),押押押~~~拉拉拉~~~拉至適合的表單寬度!用對了嗎~你好棒喔!將滑鼠指標移至Excel的存儲表格(A,3)上,押著滑鼠左鍵~~~(別放開喔~),押押押~~~拉拉拉~~~拉到(B,20)停停停!停了唷!



5.  接著點選上方的選單,選取「格式」點下去吧,再來點選「儲存格」!



6. 此時會出現一個儲存格格式的小視窗(用力往下看~),尋找小視窗裡的「外框」的選單功能點選它,往下慢慢看將會看見「外框」、「內線」點選它吧,並按「確定」!



7.   嘻嘻,大家都不賴喔,做的好快喔!接下來輸入表單文件內容~這樣子就完成了啦~~~哈哈哈!咱來去逛夜市吧~~~ㄆㄆㄆ!!!






 


福中坊小記者小樂 敬上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中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