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開心園地,我們要延續上次的課程-種植薑花,薑花顧名思義就是種植薑黃所發出來的花,非常有趣,而上次介紹過薑黃了,這次我們要介紹薑花,首先,我們先準備一個小盆栽,再來挖土,而胡老師不僅介紹薑黃的花,也介紹它的根與莖,而它的外觀呈粗粒塊狀,面呈黃色,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是它的根與莖呢!而它的氣味擁有濃鬱的木質香氣及柑菊花的芬芳氣味,總而言之,是一種很特別的植物,在課堂上,來參與本次的課程的學員非常多,一如往常,大概是想來繼續學習上次的課程,再來,老師也非常仔細介紹,不僅只口頭說明,也利用電腦教學,說明整個種植植物的過程,回到主題,我們挖完土之後,放入一些咖啡色土狀植物,貼上標籤紙,澆完水,把薑黃放入土中,這樣就可以了,每個人不亦樂乎的參與種植,最後,在工作坊的陽台,放上我們所要種植的薑花,這樣就大功告成了!而下次的課程是何時?就要再等兩個禮拜了!我們期待下次的開心園地囉!


 


訊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編輯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.4.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中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