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際互動團體

 

今天真開心!今天有人際互動團體,心理師帶有趣的活動,有很多學員參加,

主題:家庭雕塑

Satir的求生存應對姿態:應對姿態-一致(Congruent),言語:帶有感受、思維、期待及不喜好;地誠實;開放而分享的;聆聽他人;尊重自己、他人與情境三者。行為:有活力的、有創造力、有生命力、自信、負責任、接納、有愛心、平和的。情感:平靜的、有愛心的、接納自己與他人、腳踏實地的。自我概念:高自我價值、欣賞自己、接納自己及他人的獨特性、接納價值的平等、與生命力聯結。心理效應:健康的、生理效應。資源:自我覺察、負責任的、開放的、關懷自己與他人、統整。反應:S~自我、O~他人、C~情境,平衡狀態。另外,應對姿態有討好(Placating)、指責(Blaming)、超理智(Super reasonable)、打岔(Irrelevant)等講解。

編輯小猴102.10.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中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